close

這一半年~ 才有再看理財的東西

我發現..我真的很不喜歡"思考"理財ㄟ~~ 應該說沒有興趣

以前會想看基金~ 但是覺得好複雜阿

所以只看個入門 就沒再深入了解了

 

一直到這半年~ 和小佩一起討論理財

他對什麼東西都很有興趣~

所以跟著他一起去再了解一些些

想著投資....基金、 外匯  等等

越了解  才發現我們都只是貧民~ 儲蓄少於十萬

所以須要先存錢  不然投資之前,手續費、行政費佔的比例都太高了!!

進而 實行  "零存整付" ~  (有點算定存)

讓銀行每特定日,固定夠一筆金額,為期一年。其利率稍高於活存。

來讓自己存錢!!

目前~ 遇到 "保險" 的問題了

太多太多意見,讓我不知所措!

只能說 保險是要看個人負擔及需求  相輔相成才是好的保險啊!!

小佩看了很多,我也聽了很多。

可是我就是對這方面沒FU嘛!!! >"<

到底定期好還是終身好哩???????? 

每個人的意見都是對的! 只因為想法不同

我最糟糕的就是 我真的沒FU,且真的沒主見 orz

當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,就糊裡糊塗的砸下錢去買了保險

害我現在停了也不是,續繳也不是~~ 傷透腦筋啊!!

 

但是今天聽到一件事  我覺得真的是 讚啊!!

保險~ 年繳費用 = 一個月的收入

車子~ 全部的費用 (含利息) = 一年的收入

房子~ 全部的費用 (含利息),每個月的貸款 = 一個月收入的 40% (夫妻-收入總和)

這樣對自己才不會負擔大!!

這幾句話讓我受益良多阿~

 

其實念財經好像也不錯喔~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we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